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族自治县位于甘肃省中部西南面,临夏回族自治州东面,是我国东乡族相对集中居住的民族自治县。全县辖8镇16乡、194个行政村、15个社区、1636个社,总人口38.17万人(常住人口29万人),其中东乡族33.55万人、占87.9%;全县总面积1510平方公里,确权耕地面积57.82万亩(人均耕地仅为1.51亩);全县海拔1735—2664米,年均降水量535毫米左右,年蒸发量高达1437毫米;境内山大沟深、自然资源匮乏,经济社会发展严重滞后。   历史文化悠久。东乡族有民族语言,没有民族文字。境内有丰富的马家窑、齐家、辛店、下王家等新石器时代彩陶文化遗存,尤其是下王家遗址的发现,填补了... 查看详情

东乡族自治县2019年年鉴-11.11样稿.pdf 2019年东乡年鉴彩页部分-11-11-157克铜版纸.pdf 查看详情

东乡族自治县志一轮1.pdf 查看详情

  • 【云游河州】东乡县篇

  • 甘肃东乡:麻辣之外,更有“烫”心佳肴等你...

    天水麻辣烫的火爆,无疑为甘肃的美食文化带来了全新的热度。而在东乡这片土地上,除了麻辣烫,还有许多其他令人垂涎的特色美食。今天,不妨来东乡,品尝这些令人难忘的特色美食,东乡人民将以更“烫”的热情,迎接这“泼天的富贵”。

  • 东乡美食——花馃馃

  • 东乡:盛夏河滩 瓜果飘香

    盛夏的河滩风景如画,瓜果飘香。河滩镇韩杨村桃乡特色林果业种植基地的杏子、甜瓜、桃子等时令瓜果,已进入集中丰收采摘季,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前来体验采摘乐趣,品尝夏日美味。走进桃乡种植基地,瓜果树木枝繁叶茂、郁郁葱葱。

  • 东乡冬日美食推荐,温暖你的整个冬季!

    今天小伙伴们吃了什么?有哪些适合冬天的美食?各地都有特色美食这不仅是文化的一种体现也是独有的一抹乡情当然,在寒冷的冬日东乡并不只有肉类让我们挂怀今天就让小编带您会一会东乡的面食选手吧!面食选手申请出战河州包子河州包子制作时选料主要以韭菜、胡萝卜为主,放入剁碎的羊肉,加入葱料,将煮羊肉所撇羊油融化浇入,拌匀馅子。

  • 地头烧地锅锅

    大凡野外吃洋芋,多半是地头烧地锅锅。曾下村驻队的省州干部和插队知青,已过二十多年了,时值今日,仍恋恋不舍,深情不忘。秋收挖洋芋时,层林尽染霜叶红,淡雾薄薄罩山野。东乡人忙于地头农活,抢时间搞秋收。于是从家里背上柴草。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