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东乡族自治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东乡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号:
收藏


中国共产党东乡族自治县第十五届委员

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1月12日中国共产党东乡族自治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东乡族自治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12日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32人,县委候补委员3人。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干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省州县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企业家代表、宗教界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谋新篇,踔厉奋发建新功,以感恩之志实干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奋力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东乡建设征程。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马秀兰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马良佐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东乡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东乡的决定》。马秀兰就《决定(审议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去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关键的一年。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视察东乡时的殷切嘱托,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紧扣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勇毅前行,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县域经济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生态治理保护、队伍作风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呈现出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的答卷。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更是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强调要坚持“闯”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托底,先人一步谋发展,快人一步抢机遇,胜人一筹抓落实,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发展质量成色,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全会明确了今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视察东乡时的殷切嘱托,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坚持”的重大原则,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核心任务,持续打好“五大攻坚战”,推进“六个区”建设,加快“四大经济带”开发步伐,精深打造“1+5”亿级产业群链,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奋力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东乡建设征程。

全会强调,要学深悟透、以学促行,把牢正确方向,狠抓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走高举旗帜的奋进之路;要坚决守牢防止返贫底线、协同推进乡村建设治理,巩固脱贫成果,狠抓乡村示范建设,走协调发展的振兴之路;要壮大项目建设体量、做大做强园区经济,强化引擎带动,狠抓动能转换提升,走创新发展的蝶变之路;要因势利导、扩链集群、串联升级,放大产业优势,狠抓结构调整优化,走全链发展的特色之路;要找准突破、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为民务实,狠抓生活品质提升,走惠民利民的发展之路;要统筹发展与保护、兼顾当前与长远,守护绿水青山,狠抓生态文明建设,走低碳节约的绿色之路;要高举团结奋进旗帜、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筑牢安全网络,狠抓治理效能提升,走安定团结的和美之路;要永葆赶考清醒、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过硬队伍,狠抓纪律作风建设,走忠诚担当的实干之路。

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县委候补委员丁福山、马国兰、张亮3名同志为十五届县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承关怀而奋起、抓机遇而图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担当实干、笃定前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东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