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村党支部书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专题辅导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三抓三促”行动,3月23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马国龙在东西协作•东乡县村党支部书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作专题辅导。


会上,马国龙对如何推进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内容做了认真讲解指导,要求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精准把握当前形势,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县中心工作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盯重点任务,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性,做到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压实、机制上再完善、措施上再加力、方法上再多样;二是要整合资源,全面盘活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等阵地资源;三是要用心用情,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真正让文明实践各项志愿活动聚人气、有活力、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需求新期待;四是要壮大队伍,充分挖掘社会各方资源,不断拓宽基层志愿者选用渠道,鼓励基层党员干部带头,树立典型示范,营造崇尚志愿者的社会氛围。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