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马斌调研指导信访接待和政务服务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号:
收藏

5月30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县委书记马斌先后深入县信访接待大厅和县政务服务大厅调研指导工作。

在信访接待大厅,马斌实地查看了解上访群众接待流程和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现场接待上访群众,面对面与来访群众座谈交流,耐心细致为群众答疑解惑。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难点问题,依法依规、精准有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和问题属地化解责任,带头接访下访,经常性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掌握民意,用真心、爱心、耐心、恒心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使积案化解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过程,以信访“小切口”撬动民生“大提质”。

在县政务服务大厅,马斌详细了解政务大厅设置、审批服务项目、办事流程、运行机制等情况。他强调,政务服务中心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重要窗口,也是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更是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主战场。要结合省上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进一步整合资源,更加合理安排窗口业务人员和窗口设置,不断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切实把政务大厅管理好、运行好、发展好,为企业和群众打开“便利门”,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马进虎,县信访局、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一同参加。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