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号:
收藏

正值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 “三抓三促”行动,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5月22日,东乡县残联开展了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活动由县残联副理事长马明主持,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辉作了致辞,残疾人创业带头人、东乡县彤通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郭通平作了发言。残疾人代表及家属和部分群众、助残志愿者、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共计 12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向残疾人发放手推轮椅10辆、电动轮椅10辆,助听器20台,助行器5个,发放各类宣传品200多份,并向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发放了由残疾人创业带头人、东乡县彤通养殖有限公司郭通平捐赠的慰问品清油50桶、大米50袋,价值6000元。

马辉在致辞中强调,今年是“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的启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将加大走访探视力度,持续推动“结对关爱”行动,有序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全面落实扶残助残政策,切实保障残疾人民生福祉。

 “全国助残日”是残疾人的节日,更是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倡导扶残助残良好风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窗口,目的是关心残疾人,关注残疾人就业,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发展。残疾人是社会主义大家庭中较为困难的群体,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关心、关爱,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扶残助残活动,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目标的实现。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帮助指导下,大力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与残疾人一道,携手共建幸福美好新东乡!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