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召开“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号:
收藏

5月20日,东乡县召开“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良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讨论了《东乡县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和县民政局关于全县“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马良佐指出,省委省政府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工作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兜牢民生保障的迫切需要,更是锤炼干部作风、践行为民宗旨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迅速动员起来,全力落实省州结对帮扶各项工作措施,掀起弱有所扶、弱有众扶的工作热潮。

马良佐强调,结对关爱工程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县委组织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细化明确各责任部门工作职责和结对干部工作内容,提前着手、通盘谋划,对全县干部底数及孤儿、重度残疾人和特殊困难家庭底数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统计和分析研究,积极对接跟进省州结对帮扶情况,统筹考虑现有驻村帮扶情况、同一家庭多个帮扶对象等特殊情况,全面细致考虑结对帮扶工作,精准选派结对干部。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衔接,强化力量协同和数据共享,以最大的努力推动各类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的政策措施落实见效、以最大的努力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以最大努力解决困难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

县领导马德智、王荣武、马国龙,汪总领、冶丽静,县民政局、县残联等县结对关爱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