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马良佐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4
字号:
收藏

12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良佐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世忠应邀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法律法规,集体学习了《毛泽东选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部分内容及《甘肃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同志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摘要)》、全州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等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东乡县信访件办理和平安东乡建设暨主动创稳工作。

马良佐强调,各副县长、各部门和各乡镇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和系统学习掌握本领域本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养成依法行政、依法执政、依法用权的法治思维,为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理论基础。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感坚决彻底办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确保高质高效办结。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行业部门依法监管责任,强化多部门协调联动,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学生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执法,督办整治一批安全生产领域顽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大震慑。要严格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各类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渠道畅通,确保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展开应急救援和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各副县长、党组各成员,办公室各主任,县纪委监委、财政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锁南和唐汪等乡镇乡镇长及法律顾问参加。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