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号:
收藏

5月22日下午,东乡县“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德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杜红红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副县长马占福对《东乡县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每一个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都有一对一的关心帮助。要精准结对、因人施策,全面推动“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任务落细落实,大力实施“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三大行动,通过联系交流、走访探视、落实政策,面对面交流思想、手拉手沟通感情、心贴心共解难题等多样的人文关怀活动,让特殊困难群体感情上有寄托、生活上有支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与巩固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省级文明县创建成果结合起来,与经济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载体,加快形成弱有所扶、弱有众扶的生动局面。要强化领导、靠实责任,切实凝聚起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在压实各方责任的基础上,广泛宣传引导、强化督促问效,以严的基调助推结对关爱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东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级在家各领导,县直及驻东各单位班子成员,县民政局、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全体干部,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驻村工作队长、驻村包社干部、联户长,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