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号:
收藏

5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马良佐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调整确定市县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范围的通知》《临夏州2023年持续推进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实施方案》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州衔接资金使用及乡村建设示范行动进展、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督查、1-4月份全县东西部协作工作任务完成、东乡县2021-2022年帮扶项目资产确权登记颁证移交及2023年衔接资金支出进展等情况,听取了人才和文化振兴专班工作进展汇报,研究审议了《东乡县2023年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方案》等方案和项目计划。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部署要求,同心协力、真抓实干,紧盯东西部协作帮扶、劳务输转、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靠实各方责任,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拧紧责任链条,完善“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制度机制,逐级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向基层延伸的责任落实机制,激发基层首创精神,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

县级在家各领导,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及驻东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