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号:
收藏

1月1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东乡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良佐出席并讲话。

县领导王荣武、马进虎、孔祥科、冯祥安、豆红元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将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从防感染转变为“保健康、防重症”,是党中央在准确分析、综合研判疫情形势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战略调整,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根据当前工作需要,迅速调整各专责组职责和人员分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一项一项把责任靠实到具体部门,把任务细化到具体人头,把进度落实到具体节点,盯死看牢,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统筹好常规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聚焦边远山区、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学校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加强对返乡人员、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员的摸排登记和健康监测,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把“乙类乙管”各项要求具体化、清单化。

会议强调,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五级书记”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在提升医疗服务、重症救治水平、物资保障等方面狠下功夫,全力提升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接诊能力,强化用药秩序和价格监管,切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县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要紧盯部门和乡镇任务落实、基层医疗机构运转、作用发挥和群众服务保障等方面,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找出症结,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落空、不走样,严肃查处思想不重视、作风不扎实、措施不得力等问题,倒逼责任和工作落实。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医疗保险征缴、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物资保供、特殊人群帮扶、维稳安保等工作。

县直及驻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