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东乡县召开“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号:
收藏

5月22日下午,东乡县召开“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德智主持并讲话,县级在家各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及驻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赋同志在全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临夏州进千村入百企解难题“大调研”活动方案》《临夏州创先争优提能力“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进展情况,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工作经验,县市监局、工信局、那勒寺镇、柳树乡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州部署要求,着眼于干部政治信念坚定和能力素质提升,先后开展了“晨学夜读”、“三对照一检视”、“干部大讲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东西协作项目建设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学习培训活动。聚焦加快打造“1+5”亿级产业链群、建设“六个区”、“四大经济带”进程,盘点检视决策部署和执行落实方面的问题23个,督促落实亟需彻底解决的民生困难和历史遗留问题6个,开展各类督导检查3轮次次。围绕打好“六大攻坚战”,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有效凝聚,争先进位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东乡的发展,省委、州委主要领导包抓联系东乡,要求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部署开展好“三抓三促”行动,但在具体工作中,牢记嘱托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攻坚突破加速推进的执行力、紧跟形势善谋敢为的主动性、勤勉务实锐意进取的导向性等方面还有欠缺,在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工作效能上、加快赶超进位、解决作风顽疾方面等方面还需发力,必须责任上再压实,行动上再聚焦,推动上再统筹,力促“三抓三促”行动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落实落细各项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的有效开展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紧盯问题不足抓整改,迅速补足补齐短板弱项。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三抓三促”行动始终,迅速整改落实省州督导反馈问题,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取得实效。结合各自工作开展,常态化盘点检视素质能力提升、决策部署执行、政策要求落实、干部纪律作风等方面的差距不足,把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二要紧盯发展梗阻抓调研,深入摸清掌握县情民意。全面深入开展好“进百村、入百企(所)、访千户”大调研活动,各级领导干部以问题为“路标”,深入村社、企业车间、项目现场、宗教场所、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全覆盖进行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逐一对账销号,切实把调查研究的“问题清单”变成工作实绩的“成效清单”,为县委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保障。三要紧盯群众愁盼抓落实,着力根本解决困局难题。按照群众利益最大化、政策惠及最大化的原则,强化历史遗留问题攻坚,聚焦项目建设、政策落实等领域久拖未决的难题,坚持预警预判、部门联动,努力实现“跨越式”化解。把“三抓三促”和主动创稳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及时受理转办企业、群众反映问题和诉求意见,切实解决好企业的难心事和群众的揪心事。四要紧盯六大任务抓攻坚,全面梳理推进重点工作。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以打实打好“六大攻坚战”为重点突破,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深化乡村振兴建设,有效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努力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同时,统筹做好扶孤助残济困行动、生态避险搬迁、环境卫生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以实打实的工作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