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抓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号: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马丽亚 通讯员 马正峰)今年以来,东乡县坚持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从严从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

紧盯结构性需求,明确党员发展数量、分布,不断优化结构。注重向重点群体和薄弱领域倾斜,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规范、程序合理。坚持重点从35岁以下青年、农村致富能手、复员退伍军人、大学毕业生中发掘表现突出、积极上进的优秀分子,有计划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紧盯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具体步骤,按照“一事一记”原则,实行发展党员全程纪实制度,严格细化程序,确保发展对象状态和发展工作情况一目了然。

健全完善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制度。及时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培训班列入全年干部培训计划,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东乡党建等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他们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史党纪学深悟透。

强化基层党委的审核把关作用。县委组织部建立分片包抓机制,对发展党员工作常态化进行督查,深入各基层组织督促检查发展党员、党员档案管理、组织生活开展等工作。

坚持严管厚爱并举、激励约束并行,加强党员日常管理监督。以组织生活为抓手,高质量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累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365枚,组织256名党员分乡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