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态化疫情防控第二十二次分析研判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号:
收藏

11月21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马秀兰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态化疫情防控第二十二次分析研判会议,分析当前形势、剖析查摆问题,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县领导马良佐、马进虎、马恩泽、冯祥安、毛凯、马占福、林世忠出席会议。

马秀兰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比的就是速度、比的就是效率。效率要体现在方向对头、打法对路上,要深刻领会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有关要求,进一步把握政策、熟悉政策,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和操作的精准性。效率要体现在行不贰过、事不过夜上,对老问题要清单管理,坚决杜绝重复出、重复犯,对新问题要总结复盘,不断完善细节、查漏补短,科学精准高效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马秀兰指出,学校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把好出入关口,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完善落实长效机制,确保校园防控周密周到、教育教学有力有序。要落实分时分餐、错峰活动、人物同防等措施,持续保持师生核酸检测每日抽检、重点人员闭环管理、校园环境消毒消杀等工作,推动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建立完善“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探索创新授课方式,打造精品示范课程,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

马秀兰要求,要精准分析研判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走向,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调整优化核酸采集方案,统筹工作力量、工作重心向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聚焦,强化协调联动,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切实做到将有限的核酸采样人员最大化利用,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防控质效。要持续在提高核酸采集质量上下功夫,聚焦关键部位、重点环节查漏洞、补短板,持续开展核酸采检培训,熟练掌握操作技能,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质量效率,确保核酸检测力量充足、技能过硬、调配迅速;要围绕“采送检报”四个环节,管好用好核酸检测实验室,把好核酸检测采样关、检测关,规范各项操作流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废弃物处理等工作,确保科学严谨、规范安全、高效运行,做到快检快出,有效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整体质效,为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研判疫情形势提供精准依据。要坚持大数据分析和基层流调相结合,第一时间摸清重点人员活动轨迹,迅速落实分类管控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马秀兰要求,要始终把隔离点作为“内防反弹”的重中之重,提高警惕、时刻提防,按照专岗、专职、专人要求,进一步明确人员职责、规范工作流程、严格管理措施、加密检测频次,强化环境消杀,严防交叉感染和传播风险;规范做好医废处置,加强医废收运处置全程管控,规范运行好各环节,做到收集到位、运输到位、处置到位,确保医废应收尽收、日产日清。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隔离管理的流程再细化,反复自我审视问题、查找工作漏洞,把每一个环节、细节都要做扎实,及时补齐完善、闭环管控;要扎实做好解除隔离准备工作,邀请专家进行综合评估、判定确认,同步向指挥部、所在小区、村社通报解除隔离人员相关信息,细化方案流程,明确点位职责,提前做好协调对接、车辆调配等工作,做到程序合规、信息互通、接转到位、安全闭环,严密防范出现新的风险隐患。

马秀兰要求,要加强对基层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规范操作、自我防护方面的常态化培训,督促做好自我防护,做到规范操作、错峰餐食、拒绝扎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全社会的疫情防控政策、法律法规、防护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的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重点抓好社会责任和个人责任,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建立健全群防群控应急反应监管机制,一旦发生疫情露头就打、迅速扑灭。

马秀兰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不可能一撮而就,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目标引领,系统梳理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好机制,抓住最重点、最要害、最主要的矛盾,瞄准目标聚力攻坚,不见成效决不罢休,以打硬仗、受大考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扎实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任务落实,同心协力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