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号:
收藏

11月19日,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秀兰主持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大报告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力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县领导马良佐、冯祥安、肖健龙、马占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五部分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战略新举措)、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2月17日省委人才工作会议、5月18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11月14日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人才工作汇报;听取了东乡县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第十四批)计划,并提出了下一步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面临的形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对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全县人才工作。

二是紧扣发展大局,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人才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核心任务,围绕统筹推进“六个区”建设、加快“四大经济带”开发步伐、精深打造“1+5”亿级产业群链的总体布局,深入研究谋划本系统人才工作,切实找准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高起点编制“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完善工作举措,认真抓好落实,不断形成人才比较优势。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产业人才资源储备和需求情况的分析,强化对人才资源供给状况和流动趋势的研判,跟踪掌握我县重点高校毕业生就业动向,编制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建立人才缺口库,绘制高校毕业生资源库,发挥好引才、育才指引性作用。要聚焦服务发展,把握“三新一高”导向,大力实施人才引进工程,在整合盘活现有人员力量的基础上,加大金融、项目、财务、农业、水利、教育、医疗等方面专业人才引进力度,有效破解人才短缺难题,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东乡工作。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为各类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要把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作为长远发展大计,坚持引才育才并举、用才留才并重,完善制度机制,找准工作抓手。用人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服务意识和保障能力,建立有效的自我约束和外部监督机制,确保下放的权限接得住、用得好。要深化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人才机制,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协调各有关单位为所联系的专家人才提供优质服务。要强化教育培训,坚持管产业就要管人才、抓项目就要抓人才,分层分类开展培养培育,健全完善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体系。要积极主动落实各项人才待遇,鼓励企业及单位为高层次人才增加待遇,在安家费、生活补贴等方面提高标准,全面落实各类人才在购房、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以及慰问、疗养、体检等关爱激励措施,真正给人才以“家”的感觉。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开创东乡人才事业发展新局面。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加强对重大政策、重点问题、重要工作的研究和指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督促指导,从严考核考评,确保人才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县委组织部门要统筹谋划和推进人才工作重大举措,着力解决各类人才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县委宣传部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自觉扛起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本系统本领域重点任务落实。要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推广一批先进经验,引导广大人才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环境,努力开创全县人才事业发展新局面。

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