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推进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0
字号:
收藏

11月19日,东乡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推进会,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马秀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马良佐、林世忠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进入冬季,返东人员大幅增多,我县面临很大的疫情输入风险,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保持高度警觉,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照“二十条措施”优化防控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工作实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要格落实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措施,特别是针对粮油市场等场所人员密集、往来频繁等特点,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严深细实落实进出检查登记、抓紧抓实定期核酸检测、人员闭环管理、环境消毒消杀等工作,进一步完线下统一配送的采供模式,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做到严丝合缝、万无一失,坚决防止疫情传播和扩散。要充分发挥乡镇一线筛查防范作用,加大村社卡点严查严管严控力度,严格执行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度,一人一车落实排查、登记、报备等措施,严防死守、严管严控,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

会议要求,要从严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加强力量配备,综合运用人防、技防、物防措施,24小时不间断动态巡逻值守,盯死看牢重点地区、重点巷道、重点人群,科学、正确使用十字封条,及时提醒劝导,严格监督管理,严格核酸检测以及环境消杀等后续措施,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防外防输入和外溢风险。要强化落实“四早”要求,扎实做好不同频次的定期核酸检测,全面摸清辖区内核酸检测对象底数,分村、分对象建立花名册,清单式推进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提高采送检报各环节规范化操作水平,为“早、快、灵”处置奠定基础。要毫不放松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保持20%的核酸检测抽检比例,同步做好环境卫生消杀,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动态”是过程、“清零”是目标,立足具体实际,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聚焦重点区域集中力量攻坚,提升监测预警敏感度,完善应急处置体系,统筹处理好管与放、解与封的关系,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坚决管住,该落实的坚决落到实处,以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快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严禁“一关了之”或“放任不管”,牢牢守住已清零阵地。要常态化宣传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经常性开展政策宣传和防护常识普及,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服从防控大局,把排忧解难暖人心的工作做得更周到、更细致,让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凝聚齐心抗疫的强大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