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做精美食产业助推品牌发展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东乡县围绕打造美食餐饮“十亿元产业链”为目标,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政策扶持,美食餐饮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产业和展示东乡形象的品牌产业。

由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分批次组织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赴福建省三明市、浙江省杭州市、青海省循化县等地考察学习品牌打造、连锁经营、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熟模式,有效整合生产、采购、储存、加工、配送产业链及市场、渠道等优势资源,引进先进加工、制作和包装技术,加快东乡美食餐饮产业工业化进程。

紧盯北上广和其他大中型城市,充分依托各类帮扶资源,按照每个大中型城市至少打造1家品牌建设餐饮店的思路,加快实施美食餐饮“走出去”工程,建立联络服务机构,指导成立商会、协会等组织,协调解决从业人员开设店面、缴纳社保、子女就学、法律维权等方面的困难问题。截至目前,已在青海、广东、山东、福建、浙江等地新建品牌店35家。

借助“河州味道·临夏美食”品牌发展契机,鼓励群众在折达路、折红路、沿洮河经济带等县内重点公路沿线和旅游景点周边开办农家乐、东乡手抓等各类餐饮企业,宣传推广和串联打造“百里美食风情线”。实施总投资近2亿元的东塬生态农家园及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推动美食产业与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农业等产业有效衔接、深度融合,美食餐饮已成为东乡旅游不可缺少的消费热点、商贸物流的重要组成部分、特色农产品的展示窗口。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