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马秀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号:
收藏

11月19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扩大)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马秀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马良佐、马德智、王荣武、马维茂、刘军龙、马国龙、马进虎、马恩泽、冯祥安、豆红元、毛凯、肖健龙、李清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的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重要书面致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及国家、省、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多边峰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布了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的开放举措,向世界释放了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强烈信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三新一高"要求,抓住用好"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政策机遇,积极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四强行动",立足县情实际,积极谋划实施一批利长远、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园区建设步伐,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培育壮大工业企业市场主体,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在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方面实现突破,为东乡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动力。

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巡视巡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精准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中央"三个坚定不移"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全链条、全过程细化优化防控措施,全面强化防控措施的宣传、培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效落地落实。要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规范守好入东卡口,认真落实健康申报、落地检、信息登记、闭环转运等分类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网格管理等优势,全面摸排来(返)东人员,认真落实"二对一"管控措施,严格规范做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全面守好村(社区)"最后一道防线"。要持续做好重点人群管理,加强快递物流、维修保养、保安物业、食品餐饮、保洁环卫、一线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和学校、医院、机关、养老机构、农贸市场、园区等重点场所管理,强化核酸检测、场所码等防控措施落实,确保不留空档、不留死角。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引导广大群众理性认识防控措施的调整变化,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严防"误读误传",持续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要健全完善防控机制,持续优化平战结合、无缝转换、快速响应的应急机制,进一步强化物资储备等防控能力建设,全面建强队伍、强化督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巡察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第十五部分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务实的工作精神不断推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汇报并安排部署了有关重点工作,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级各在家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