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良佐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号:
收藏

1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良佐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研究安排第四季度经济运行、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冬季清洁能源改造等工作。

 

县政协副主席妥凤英应邀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传达学习了10月16日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关于加强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临夏州强工业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等省州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第三季度经济运行、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冬季清洁能源改造、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汇报,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要顺应事业发展需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重点领域,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会、政府常务会、学习强国等方式深学、笃信、践行,全面准确把握《禁毒法》《宗教事务条例》《文物保护法》《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更好的运用于指导具体工作,力争把“纸上的法律”变为“行动中的法律”,使各项工作更加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强工业行动实施方案》,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主攻方向,大力实施“5540”百亿工业企业培育工程,筛选一批具有发展优势的行业骨干企业进行重点培育,从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进行全面支持,力求在发展规模与质量上取得突破。要紧盯“陇明公”等国家、省州各平台反馈的欠薪线索,靠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建立调度机制,必要时采取动用应急周转金、工资保证金等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要聚焦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强化日常监测预警,密切跟踪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运行情况,科学研判弱项指标,强化协调督办推进在建项目,全面落实减税降费、融资信贷、物流保畅等助企纾困措施,充分挖掘释放消费潜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省州要求的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全力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和清洁能源改造项目,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精准锁定搬迁改造对象,确保顺利完成年度任务。环保部门要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的督促检查和专项督查,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展,做好指导工作,对整改工作滞后的,要及时进行督办,确保整改方向不偏离、整改任务不落空、整改措施不打折。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各副县长、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各主任,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锁南镇、河滩镇和高山乡乡镇长及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