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族自治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县委办、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号:
收藏

第一条  根据中共临夏州委办公室、临夏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批转东乡族自治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州委办发〔2019〕9号)和中共东乡县委办公室、东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东乡族自治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县委办发〔2019〕13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东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简称县政府办公室)是县政府组成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职责调整

(一)县政府办公室对外加挂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县政府外事办公室牌子。

(二)加强的职责

划入原县编办牵头推进的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职责。

(三)划出的职责

1.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侨务办)承担的侨务管理职责划给县委统战部

2.县政府办公室(县应急办)承担的应急管理职责划给县应急管理局

3.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法制办公室)承担的政府法制工作职责划给县司法局

第四条  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县委外事办)与县政府外事办公室(简称县政府外事办)在县政府办公室挂牌,接受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外事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等。设置外事办秘书股,负责处理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县政府办公室的内设机构根据工作需要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接受县委外事办、县政府外事办的统筹协调。

第五条  县政府办公室是县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任务是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做好调查研究、提供信息、办理反馈、传达政令、催查督办、会议服务和后勤保障;协助县政府领导协调各部门、各乡镇的工作,当好参谋助手。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负责政府日常文电的处理工作;掌握各部门、各乡镇的主要工作情况,及时准确地向县政府领导反映了解各项工作情况和社会发展动态,收集整理信息,总结经验,调查研究,为县政府实行正确和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二)负责处理县政府日常事务和政务,协助县政府领导之间、领导同志与部门之间和县内外的工作协调;督促落实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

(三)负责县政府和办公室文稿的起草、审核、印发工作,以及县政府领导重要报告、讲话的起草审核工作。

(四)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党组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和县政府领导召集的其它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

(五)负责安排县政府领导的公务活动;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事故。

(六)负责县政府政务信息的收集、撰写、报送和政务专网管理工作,以及档案资料搜集、整理等工作。

(七)负责政府及办公室后勤服务工作,管理办公室资产和财务。

(八)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涉外法规,负责处理或协助处理全县重大的涉外事务。

(九)承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和提案,做好催办、反馈工作;负责督办群众向县政府领导反映的信访案件和网民留言。

(十)负责督查上级机关转来的领导批示件和县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

(十一)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研究提出取消和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协调落实上级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监督检查和综合考核评价;承担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二)负责指导和协调各乡镇各部门推进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承担“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管理,强化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规范建设,推进电子政务,统筹建设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平台,指导、监督各乡镇便民服务大厅管理运行。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五条  县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县政府总值班室。负责县政府总值班工作,接受上级紧急批示、电话、通知及各乡镇、各部门紧急情况的报告、请示;收集、汇总上报重大突发性公共事件;协调有关部门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重大突发性公共事件信息;组织开展预警信息调研和宣传培训工作;上报值班期间发生的紧急重大情况和突发性事件;检查各乡镇和各部门的值班工作。

(二)综合股。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值班重要会议的筹备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分解、协调、落实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之间、领导同志与部门之间和县内外工作活动的联络、协调、服务,做好县政府日常事务和政务;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事故;负责开展调查研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县政府领导科学决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承担县政府及办公室会议、重大活动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承担办公室及代管单位的财务决算、日常财会、审计工作;负责管理县政府财务,统一管理机关国有财产、办公用品供给,水、暖、电、通讯等工作;负责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政工室。负责本办干部职工的人事管理工作,办理干部职工调进、调出、退休、辞职等相关手续;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和本级党组织的决议;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党支部及精神文明等工作;指导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本办机构编制和人事调配工作,制订有关人事和编制方案提供党组研究决策并组织实施;负责本办干部职工的劳动工资管理。办理干部、职工的调资、晋级及相关待遇的申报、审批工作,及时为职务变动人员办理工资变动的相关手续;负责本办职工的培训、教育、考察、奖惩、考核、专业技术评聘、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完成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秘书股。负责县政府和办公室文稿的起草、审核、印发工作;负责草拟县政府和办公室文件汇报材料和领导同志讲话稿;负责各单位、乡镇以县政府名义上报各类文件的审核把关工作。

(五)督查室。负责中央、省州县决策和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和督促检查以及县政府领导批示文件的催办;组织承办、催办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和提案,并适时反馈办理结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督促落实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

机要室。负责来文来电、材料报送等的接办、登记、清退、督办、归档、机要通讯和保密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文件印制、分发和归档管理工作;负责报刊杂志和信函呈送、处理;做好函件、印章管理工作

(七)外事办公室。负责外事工作。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县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全县涉外工作和活动的统筹协调、指导检查和服务,负责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县活动的管理监督工作。

(八)政管办公室。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四办”改革工作;负责指导和协调各乡镇各部门推进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承担“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政策研究室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有关经济、政治、城乡发展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调查研究,及时收集整理反映国内外、省州经济动态、发展成就、成功经验等信息资料,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县政府领导提供决策依据;对县政府决策落实情况开展跟踪调研,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组织、协同有关部门研究我县中长期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发展重点及政策和举措。

第七条  县政府办公室核定行政编制21名(其中:县级领导6名、办公室15名),工勤编制11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

第八条  县政府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第九条  本规定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十条  本规定自2019年325日起施行。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930-7121139

              邮政编码:731400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