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在东乡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时强调

来源:临夏州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号:
收藏

郭鹤立在东乡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时强调

真心真情结亲认亲帮亲 尽心尽力扶孤助残济困

 

5月29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东乡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时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关于“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的部署要求,真心真情结亲认亲帮亲,尽心尽力扶孤助残济困,让无疆大爱在临夏大地恒久激荡。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东乡县委书记马斌参加。

郭鹤立来到大树乡米家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的儿童,与帮扶对象及其监护人谈心交流,关切询问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来源、孩子生活和学习等情况,详细了解困难需求,带去了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生活用品。郭鹤立在爱心联系卡上写下寄语,鼓励她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树立远大的志向,养成良好的品德,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向理想奋斗,做一名有志气的少年,为社会进步贡献青春。郭鹤立叮嘱东乡县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要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随时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在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积极排忧解难,为赢得出彩人生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多机会。

郭鹤立说,弘扬爱心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内在要求,是涵养为民情怀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用情关爱每一位失去父爱母爱的孩子,用力解决每一名残疾人的生活需求,用心帮助每一个生活遇到困难的家庭,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党员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主动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亲戚、问冷暖、解难题,拉近彼此距离,增进彼此感情,确保结对帮扶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州县相关部门要健全困难群体关爱救助长效机制,精准落实保障措施,认真办理意见诉求,兜牢兜好民生底线,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的良好风尚。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