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全州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临夏州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收藏

5月22日,全州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出席并作专题辅导。

马超以“树牢安全理念 担当职责使命——推动临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为题,从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的论述、必须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论述、必须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的论述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全面部署,并分析了临夏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着力增强应急救援队伍处突能力,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始终保持奋进状态,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此次培训为期3天,围绕中央和省、州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部署要求,结合省委、州委“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安排,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解读相关政策方案,进一步明晰应急管理工作职责,提高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能力,强化应急救援处置效能,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应急管理能力与水平,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