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到积石山县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来源:临夏州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收藏

5月22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积石山县调研督导临大高速公路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现场安排部署项目提速提质、产业扩规增效事宜。

抢抓“黄金季”,跑出“加速度”。在临大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现场,摊铺机、压路机等大型工程机械和运输车辆有序穿梭,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推进路面及附属设施施工。郭鹤立实地察看各标段建设进度及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交谈。他强调,项目主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紧盯竣工目标,细化工期任务,保障施工力量,强化统筹调度,确保项目按时完工、早日通车。要注重工程品质,强化施工全过程监管,落实全要素保障,严抓安全促生产,精益求精保质量,全力建设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要增强系统观念,同步推进生态修复治理、环境风貌改造及路衍经济培育工作,努力把交通“大动脉”打造成“风景线”、“经济带”、“幸福路”。

随后,郭鹤立随机来到沿途部分乡村察看了解农业生产、产业结构调整情况。他说,调优农业结构、做足“土特产”文章,既是促民增收的需要,也是壮大县域经济的抓手。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惠农政策,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及时做好农作物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保证粮播面积、粮食产量只增不减。要挖掘“土”的资源、放大“特”的优势,深入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加大设施配套力度,因地制宜培育壮大食用菌、蔬菜、中药材等特色种植,提高土地收益。要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制种育苗、标准化种植、精深加工等方面的龙头企业,加强产销衔接,打响特色品牌,提高产业市场竞争力,努力把更多产业收益留在乡村、留在县域。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