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临夏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临夏州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号:
收藏

牢记嘱托 赶超进位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

 

临夏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1月16日,出席甘肃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我州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省人大代表、州委书记、临夏代表团团长郭鹤立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一级高级监察官李海默,省人大代表、省广播电视局原局长彭鸿嘉,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王国志,省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省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富祯,省人大代表、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省人大代表、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郭海泉参加审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州法院院长宋学功,州检察院检察长杨鹏等列席会议。

郭海泉代表说,报告一是有高度,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二是有力度,体现了跳出甘肃看甘肃、跳出甘肃谋划甘肃的迫切愿望;三是有温度,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洋溢着对一方百姓的深情大爱。纪检监察系统要聚焦“国之大者”抓好政治监督,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干部作风,聚焦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孔令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上有高度、民生上有温度、工作上有力度,将第一时间把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着力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域全季旅游发展上狠下功夫。建议:省上加大对和政古生物化石文化旅游景区创建5A级景区的支持力度。

何存鹏代表说,将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好三产融合、城乡融合、五治融合三张牌,做足“生态+”、“农业+”、“山水+”三篇文章,全力将临夏县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议:一是对临夏县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给予大力支持;二是对临夏县旅游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给予帮助支持。

马信真代表说,将认真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建议:一是在国省道提升改造项目上给予广河更多支持;二是加大对养殖优势县区的政策支持力度,在良种繁育、品牌培育、冷链物流、金融贷款上给予支持;三是在齐家文化研究保护和开发利用上给予支持;四是在广河县创建全国“篮球之乡”上给予支持。

杨志军代表说,将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立足“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重点做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提质、民生改善、环境保护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议:一是加大对康乐县工业集中区建设的支持力度;二是对康乐县黄河边家林史前遗址公园项目给予帮助支持。

马占才代表说,要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围绕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聚焦科技赋能和招大引强抓落实、促发展,着力打造花卉产业新中心、夯实项目带动新支撑、探索精致建管新典范、塑造品质生活新环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夏市最美篇章。建议:一是加大对临夏市北山生态廊道建设的支持力度;二是重视“花儿临夏”建设,对临夏市“牡丹文化嘉年华”活动给予支持。

马玉艳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对甘肃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使命。建议:省上统筹优质教育资源,对东乡县中小学开展“一对一”托管帮扶。

邓国伟代表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为家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建议:一是解决农村医疗保险不能结转到下一年度的问题;二是持续加大对电商行业的支持力度,引进高素质人才;三是对药品疗效范围、主治辅治等说明予以规范。

张玮代表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建议:加大对临夏州职业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对“一县一校一中心”建设给予支持。

杨发萍代表建议:一是将临夏市北山生态廊道建设项目纳入国家项目库中,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二是支持建设临夏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中心,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提升托育服务能力。

张思军代表说,对政府工作报告完全赞同。临夏州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农机补贴、农业保险等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建议:省上将临夏县列为2023年2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之一,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王宇鸿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工作实、举措新,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备受鼓舞、十分振奋,表示完全赞同。建议:一是加大对民营企业财税、金融方面的支持力度;二是大力培育新生代民营企业家,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韩云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符合省情实际,顺应人民期盼,让人充满信心、充满希望。建议:省上将积石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建设项目列入重点项目计划,在政策资金、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邱海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站位、为人民、敢担当、求发展的报告,完全赞同。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建议:省上支持临夏县北塬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设,给予政策资金倾斜帮助。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