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郭鹤立: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悉心解决群众诉求 以科学精准举措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来源:临夏州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号:
收藏

郭鹤立在州委常委碰头会上强调

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悉心解决群众诉求

以科学精准举措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11月28日,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召开州委常委碰头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尽快实现动态清零,悉心解决群众诉求,以科学精准举措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州领导何东、王鸿岳、马秀兰、马斌、鲁泽、邵志刚、李鹏、马超、张承平、李勇参加。

会上,部分县市和州直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如何更加精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面对外防输入压力加大和州内疫情散发的严峻形势,全州上下团结一心、聚力战疫,疫情态势稳定可控,防控成效来之不易,州县已具备24小时自主全员核酸能力。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防控中还存在方式方法不科学、执行政策不精准、回应诉求不及时、动员群众不充分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务必从现象表面洞察问题本质,务必正视解决存在的差距不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躺平”心态,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消灭在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提升“采、送、检、报”质效,确保各县市依靠自身能力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要充分用好黄金24小时,以快制快流调追阳,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迅速扑灭源头、斩断链条。要严格落实风险区管控要求,积极创建无疫乡镇(街道)、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做到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要加强集中隔离点和救治医院规范管理,提高救治效果,做好卫生保洁、环境消杀、餐饮配送等工作,开展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活动,努力创造安全干净舒适的隔离救治环境。要在舆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自媒体作用,宣传临夏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脱贫发展的显著成效,宣传政策法规、防护常识和抗疫斗争中的先进典型,及时公布疫情动态、回应群众关切,营造正能量充沛的舆论环境。要严厉打击网络涉疫违法违规行为,打击造谣滋事、煽动群众的行为,加大通报曝光和责任追究力度,发挥震慑效应。要在物资保供上下功夫,统筹州县力量做好筹措、运输和储备等工作,确保各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在全力做好群众工作上下功夫,设身处地、真心实意为群众着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入户,基层干部要逐户摸排了解,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及时疏导群众情绪,落实物资保供、看病就医、务工就业等各项保障措施,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救助,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出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