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顺应市场需求 构建产销体系 努力把临夏打造成花卉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

来源:临夏州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号:
收藏

郭鹤立在临夏市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调研时强调

顺应市场需求  构建产销体系

努力把临夏打造成花卉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

 

11月30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临夏市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高端化、智能化、现代化发展方向,顺应市场需求,构建产销体系,立足实际下功夫培育壮大花卉产业,努力把临夏打造成全省乃至西北地区花卉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

郭鹤立走进智能化温室联体大棚,实地查看花卉苗株长势、智慧化环境控制系统运行、流水线采摘包装流程,与临夏市和企业负责人交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产业发展、市场销售、带动就业增收等情况。他指出,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是临夏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成功实践。项目运用国际顶尖技术,以现代化的工艺和标准开展鲜切玫瑰种植生产销售,致力打造在国内领先、与国际接轨的花卉生产基地,在培育发展“高精尖”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方面探索了新路。临夏市要按照“魅力花都·公园城市”目标定位,在发展壮大花卉产业上求突破、求实效,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丰富业态设置,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综合效益,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郭鹤立强调,要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加快鲜花港二期、三期项目建设,提升鲜切花产量和供应规模,实现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攻关力度,瞄准国际、国内市场需求和高端花卉消费群体,引进高标准的硬件设施和工艺技术,培育更多“拳头产品”,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扩大临夏花卉的市场份额。要延长产业链条,研发推出观赏、养生、保健、药用等系列产品,谋划建设花卉研究中心等项目,构建内容丰富、成龙配套的花卉产业体系,提高产业发展层次水平。要用足用活政策机遇,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开展产销对接和网络营销,探索“工厂+农户+订单农业”的联农带农、统购统销模式,建立并拓展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要积极吸纳劳动力就业,开发采摘、包装、运输、物流等岗位,加强专业化技能培训,充分发挥产业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实现自身发展与助农增收双赢。各县市要立足资源禀赋和花卉产业基础,深化政企合作,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和花农扶持力度,推动全州花卉产业集约高效发展,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上档升级。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