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号:
收藏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准确把握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比较优势 在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展现更大作为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6月1日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研究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有关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甘肃最大的机遇在于‘一带一路’”殷殷嘱托铭记于心、践之于行,坚持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把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放大区位优势、拓展合作空间、带动产业升级,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区域协调发展,持续升级“硬设施”、优化“软服务”,加快步伐“走出去”、扩大“朋友圈”,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指出,西部陆海新通道是面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大工程之一,是带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方面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把握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解放思想谋新路、出新招,扑下身子干实事、求实效,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速释放我省资源禀赋、科教人才、工业基础、地理区位等组合优势,着力促进交通、物流、商贸、产业等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任振鹤强调,要注重系统谋划,深度加强政策研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主动学习沿线省(区、市)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整合、完善物流、贸易、财税、金融、产业、土地、人才等各类政策举措,释放政策综合效应。要放宽眼量眼界,深度参与合作共建。深化同沿线省(区、市)的重大事项、重大政策协同联动,积极补齐通道建设短板弱项,提高通道物流质量效益,努力降低成本、优化服务,不断放大“通道+经贸+产业”联动效应。要突出高效对接,深度抓好物流畅通。做大做强做优物流集团等重点平台,推动中欧班列、跨境班车、航空物流、海外仓等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全面联通、联动运营,推动海关、税务、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业务协同、数据互通,依托龙头企业带动各类中小企业深度对接西部地区和东盟市场,增强专业化市场竞争力。

任振鹤强调,各级各方面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共赢理念寻求新的机遇、以市场思维增强发展活力,凝聚合力、细化举措,齐心协力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锦刚及张伟文参加。(记者 金鑫 盛学卿)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