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加强财会监督和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号:
收藏

6月1日上午,全省加强财会监督和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重要论述,以更高站位推动财会监督,以更严标准实施绩效管理,把各方面资金管好用好,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以更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财会监督和绩效管理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政秩序。要坚持目标导向,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聚焦重点任务,优化支出结构,加快重点支出进度,支持重大任务和项目落地。要突出使用效益,完善评价标准,加强源头控制,强化执行管理,聚焦重点领域,推动绩效评价提质扩面。要围绕资金安全,协同发力抓监管,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财会监督格局。要坚持结果导向,靠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完善结果应用机制,加大激励督促作用,多一份敬畏、多一份责任,以更实的举措推动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效益。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市州和省直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杜雪琴)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