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关于节约用水的倡议书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
收藏

广大居民朋友们: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保护和合理利用现有水资源,提高水的利用率,树立全县干部群众良好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县干部群众发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要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把节约用水从一句口号变成社会公民当之无愧的责任和义务,让节水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做科学节水的实践者,相互监督用水行为,对发生在身边的浪费水资源现象敢说敢管。从自己做起,从带动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做起,积极贯彻并宣传《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好风尚。

二、开展工业节水。工业企业要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制定节水制度,实行计划用水、总量控制、定额管理等措施,加快节水技术改造,推广和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大幅度降低单位产品取用水量,提高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减少废污水的排放,争创节水型企业

三、做好生活节水。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要率先开展节水型单位建设,强化节水措施和管理责任,积极推广使用节水器具,杜绝“常流水”和“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推动者。各学校要积极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培养青少年科学的节水意识和习惯,带动每个家庭节约用水。居民家庭要积极更换、安装和使用节水型设备和器具,改善高耗水的消费结构和不良习惯,科学合理利用水资源,争创节水型单位、节水型家庭。

四、养成节水习惯。要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提倡一水多用,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节约用水,造福人类,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爱水、惜水、节水,不仅可以降低用水成本,而且在社会上也能起到积极的示范和带头作用,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都将产生深远影响,让我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为东乡县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积极行动起来,为节水尽一份责任,为共建节水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乡族自治县水务局

                                                                                 2023年3月21日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