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十足!全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彩排精彩纷呈~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号:
收藏

随着全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开幕的临近,开幕式排练工作进入最后的联彩排阶段。 5月11日起,省民族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开始了最后的分篇章彩排,各演职人员在导演指挥下,按照节目进场时间和位置要求,找到各自的指定点位,熟悉演出流程和指定动作。

据了解,此次省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将通过《岁月荣光启神韵》《花儿临夏展新姿》《携手奋进勇争先》《同心共筑中国梦》四个篇章,把我州的历史文化底蕴、民族民俗特色、奋斗昂扬之姿、民族团结和睦,以黄河、花开、激情、团结等元素,汇编成一幅幅魅力多姿的锦绣画卷,向您娓娓道来。本次省民族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节目主要由全州中小学校学生参演,表演项目中还融合了武术、拔棍、保安腰刀、空竹、贤孝、花样跳绳等艺术和体育门类组合表演。届时,将有来自全州的3000多名演职人员参加开幕式演出,演职人员包括临夏州专业的歌舞演员、武术表演团队以及中小学学生和社会团体。

“我们从5月11日进场分篇章、分片段分组排练,13日开始整体联彩排,从最开始的场外排练到进入奥体中心体育场内彩排,每天都不间断。 排练过程中演员要熟悉队形、动作、点位,该走的位置都要牢记于心,还要和音乐、篇章节奏相互串联,争取达到最佳的视觉效果,希望这次运动会的开幕式能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开幕式艺术总监陈义宗介绍道。

记者在奥体中心看到,演员们随着老师喊出的口令不断变换队形,大家一次又一次地完善表演动作和演出阵形,只为呈现出最好的表演效果。

花样跳绳节目由来自临夏市单子庄小学、新农小学和南川小学的100多名小学生共同表演,演职人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9岁,这些小学生年纪虽小,但排练认真的劲头毫不逊色。新农小学的小演员范祥玥将在这次开幕式上和同学们一起表演花样跳绳,她已经练习了两个多月,动作非常娴熟。“能参加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表演特别开心,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也相信一定能表演好!”她信心满满地说。

5月16日,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将在临夏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届时3000多名演职人员将以体育竞技与舞美灵动共同演绎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