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重大突破!兰合铁路全线首孔胶拼梁节段浇筑成功!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8
字号:
收藏

5月6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兰合铁路4标泄湖峡大夏河特大桥76-75#墩64m首孔节段预制简支箱梁1号梁段顺利完成浇筑,这是兰合铁路全线完成的第1个预制的胶拼梁节段,标志着项目重难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为后续架梁施工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为确保首孔现浇箱梁的顺利浇筑,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在“五一”假期期间坚守工作岗位,抢进度抓质量,奋战施工一线。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先后多次组织召开现场施工技术交底会,明确浇筑卡控重点和责任分工。在浇筑前严格按照首件制度制定详细的施工技术方案和安全交底,强化安全质量监督,严把原材料进场检验关、细化钢筋绑扎程序、模板拼装及混凝土振捣等施工环节,并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检查验收。浇筑过程中,严格执行“旁站”制度,有关人员对本梁段浇筑进行指导旁站,做到了全程盯控,确保了各个环节万无一失。


据悉,此次完成浇筑的首孔胶拼梁1号梁段长3m,单个节段重量210t,单个节段钢筋重量13.07t,采用C60混凝土,单节混凝土方量78.49m³。此次首个胶拼梁节段成功浇筑,为后续梁片生产积累了经验,并为能早日完成梁片架设奠定了基础。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