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个!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号:
收藏

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的通知》,推介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等255个乡村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北京市密云区溪翁庄镇尖岩村等84个乡村同时为农家乐特色村。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申报工作,推介一批产业优势鲜明、服务设施完善、乡风民俗良好、品牌效应明显的美丽休闲乡村,旨在让城乡居民享受更多好山好水好风光,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知》指出,要以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发掘乡村多元价值为方向,加强指导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宣传推介,传承弘扬优秀传统农耕文化,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创新引领产业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人文和谐风尚美、业新民富生活美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通知全文如下: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