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东乡县东塬乡集中安置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号:
收藏

为全面改善地质灾害威胁区域内群众的生活条件,东乡县抢抓省上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的重大机遇,靠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科学规划,稳步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工作落实。

近日,记者来到东塬乡集中安置点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等机械设备正在不间断运转,工人们忙着抢工期、赶进度,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看着新房子就要建好了,东塬乡群众包达五激动地说:“我是从八社搬迁到毛沟这儿的,山上交通不方便,下雪下雨的话路滑上不去,生活条件不好。现在政府把我们安置到这里,解决了很大的困难,我们非常高兴。”

今年以来,东塬乡全面改善地质灾害威胁区域内群众的居住条件,精心组织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项目建设,保证群众住得安心、舒心。

截至目前,该安置点35户主体已全部完工,5月份将搬迁入住。该项目建成后,受灾群众将住上安全稳固的新居所,远离地质灾害威胁,生产生活水平和质量将得到大幅提高,相信他们的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

“东塬乡毛沟村生态暨地址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可安置农户35户,主要是毛沟村8社和其他村分散居住群。目前,35户房屋主体已全部完工,130多人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主要是室内粉刷、装修及围墙、大门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计划今年4月份底全部达到搬迁入住条件,5月份搬迁入住。”

东塬乡人大主席杨忠海介绍说。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