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乡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1+N”工作机制、“陇情e通”APP运用培训会

来源:柳树乡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号:
收藏


5月12日上午9点,柳树乡在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1+N”工作机制、“陇情e通”APP运用培训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马金虎主持,各村包村工作组长、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网格辅助人员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甘肃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办法(试行)》《临夏州“党群零距离”网格化提升基层治理能力“1+N”工作机制(试行)》《临夏州党建领航“六强六提”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随后,党委副书记马建林、党建办主任马万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主任马占国对相关政策及APP运用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  

最后,乡党委书记马金虎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加强对政策学习,各网格长要结合村情再组织一次培训,确保学深悟透;全乡要加快构建网格化服务管理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完善网格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全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各网格员要厚植为民情怀,充分发挥好基础信息采集员、社情民意收集员、安全隐患排查员、矛盾纠纷化解员、政策法律宣传员、为民服务代办员“六大员”作用,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各网格员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大对重点对象和重点区域的排查,对收集的民意诉求,要严格按时限要求办理答复,进行详细记录、及时上报。健全完善和高效运行工作机制。乡综治中心、党建办和各村要做好上下联动,有效落实“六单联办”、“三包一联”、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相关资料台账,切实用“网格”兜起群众身边大小事。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