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央媒看东乡】甘肃林家村:传承彩陶文化逐梦“诗和远方”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号:
收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历史文化悠久、民俗风情浓郁,境内有丰富的马家窑、齐家、辛店、下王家等新石器时代彩陶文化遗存。尤其是林家遗址出土的铜刀是我国迄今为止发现最早的铜铸器物,被誉为“中华第一刀”。

近年来,林家遗址所在的林家村依托生态、人文旅游资源,围绕林家遗址彩陶园建设项目,积极跟进开发建设周边基础设施,积极争取新建东乡县大夏河东塬段5公里林家遗址文化风情线,结合现代设施农业在林家河滩实施“迷宫”项目,全力打造集休闲观光、餐饮游乐、体验农家生活为一体的休闲生活娱乐基地。

新建成的林家彩陶文化传承发展基地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实践平台,也是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快特色民俗风情旅游展示区建设的具体举措。该基地为周边地区青少年提供了学习体验彩陶制作、深刻感悟史前文化、理解认同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将对传承发展彩陶文化和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产生深远影响。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