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春台乡召开“党群零距离”网格化提升基层治理能力“1+N”工作推进会

来源:春台乡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号:
收藏

5月8日上午,春台乡“党群零距离”网格化提升基层治理能力“1+N”工作推进会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乡党委书记马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包社联户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书记马德明解读了《临夏州“党群零距离”网格化提升基层治理能力“1+N”工作机制(试行)》文件。

会议要求,各村要明确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按照“1+1+3+N”建立村社网格,选配网格长和专兼职网格员,配齐网格员队伍,尽快组织开展专职网格员业务。各村党支部书记及时受理、交办、转送和督办网格服务管理事项,运用“六单联办”工作办法进行办理,建立完整的网格事项办理过程资料。负责整理村社层面工作资料和台账。全体乡村干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省州县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完善乡村党建。

会议强调,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网格治理工作,是强化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抓手,是服务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提升网格服务管理水平,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奋力打造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的规范化。

    会后,乡党建班主任马国权就关于如何落实《临夏州“党群零距离”网格化提升基层治理能力“1+N”工作机制(试行)》文件进行了业务培训。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