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乡组织召开座谈会并开展观摩活动

来源:大树乡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推进春耕备耕、撂荒地整治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3月2日16时,大树乡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包村工作组长、村支部书记在杨家村召开座谈会,并组织开展观摩活动。

 

座谈会由乡党委书记马占彪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东乡县关于严禁耕地撂荒和加强粮食生产的通告》,各村就如何做好春耕备耕、撂荒地整治、环境卫生整治作了交流发言,同时马占彪对各村春耕备耕、撂荒地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及年度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前谋划,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在保障产量的前提下打造特色种植点。二是严格执行公益性岗位管理制度,充分发动村社干部、公益性岗位彻底整治乱堆乱放、污水垃圾处理等问题,坚决禁止垃圾焚烧等突出问题,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三是切实扛牢责任,保证全乡粮食安全,坚决杜绝耕地撂荒现象,扎实推进撂荒地整治。四是全覆盖摸排登记外出务工情况,动员村内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提高家庭收入。五是动员散养户扩大养殖规模,各村务必达到牛羊达标户较去年至少增加10%的目标。

 

会后,乡党委书记马占彪带领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包村工作组长、村支部书记到杨家村巷道、田间地头观摩学习春耕备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