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主动创稳】赵家司法所依法举行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宣告仪式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8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彰显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4月17日上午,赵家司法所组织矫正小组成员、社区矫正对象家属共同对社区矫正对象举行入矫宣告仪式。

宣告仪式上,司法所按照宣告程序,向社区矫正对象宣读了《社区矫正宣告书》,告知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应当遵守的相关规定、依法享有的权利与义务以及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社区矫正期间一定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主动接受教育矫正,争取如期顺利解矫。同时明确了矫正小组责任,要求矫正小组相关人员和家属共同做好社矫对象的教育监管工作,帮助社矫对象积极改造,顺利度过矫正期。

通过入矫宣告仪式,让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明确了身份、增强了服刑意识,促使其严肃对待社区矫正,认真接受矫正,为日后的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