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东乡县百和乡全力开展好废旧膜回收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号:
收藏

为有效消除废旧残留地膜,改善农田土壤及周边环境,助力农业绿色发展。连日来,东乡县百和乡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农用废旧地膜清理回收工作。

眼下正值保墒铺膜的好时机,百和乡群众积极响应乡上提出的旧膜换新的好政策,积极行动起来,一边拆旧膜一边抢墒铺新膜,同时将残膜统一回收。

“今年我家12亩地里有三车废旧膜,现在我都清理完拉到这里置换新膜。这样,地里再没有废旧地膜到处乱飞了,路上都干净了。”正在收购点等待卸车的康家坪村群众马国良告诉记者。

 地膜作为促进农作物丰产增收的重要生产资料,废弃后会严重危害土壤环境。近年以来,百和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告等多种形式对农户进行宣传,引导农民积极参与地膜清理回收,让废旧地膜做到应收尽收,保护耕地资源,拒绝“白色污染”。

百和乡副乡长马光莲介绍说:“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百和乡启动了废旧膜换新行动。通过一车旧膜换一捆新膜的形式,总共计划回收地膜40余吨。今年全乡计划覆膜11000亩,现已覆膜6000亩,已收购废旧地膜20余吨。”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