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坪庄乡召开西部片区村民知情大会

来源:坪庄乡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号:
收藏

值此春耕备耕时期,为充分将“三抓三促”行动与当前我乡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充分激发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助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3月4日上午,坪庄乡召开西部片区村民知情大会,大会由乡司法所所在、坪庄村包村工作组长马胜海主持。


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乡属各单位负责人,结沟村、坪庄村、罗家村、大坡村包村工作组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包社联户干部代表、党员及群众代表(含宗教界人士)参加会议,并邀请了县司法局、县劳务办、县禁毒办、县职校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大会并宣讲相关政策知识。

会上,各行业部门业务骨干依次对相关惠农惠民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县司法局律师马小龙通过身边的实例通俗易懂的为群众讲解《民法典》六大部分内容;县禁毒办宣讲员杨凯就坪庄乡毒情现状、毒品的危害及毒品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禁毒预防教育宣讲,呼吁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手提袋;县职校教务主任马钊就学校培训的汽车B驾照、餐饮、挖掘机装载机驾驶、电焊工、瓦工、美容美发、餐饮等培训项目进行介绍和宣传,讲解各行各业的就业前景;劳务办主任科员马自仁宣讲劳务奖补、点对点输转有关政策,鼓励群众外出务工;乡卫生院负责同志悉心讲解日常消毒知识、医保政策宣讲、健康教育、妇女“两癌”筛查、适龄女童免费接种HPV疫苗等卫生安全知识同时分发了卫生安全知识手册。乡学区信息中心主任马凌虎宣讲教育发展及控辍保学相关政策知识,让群众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乡派出所民警马昌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会上,乡党委书记马永华为在场群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坪庄乡上年度工作总结和今年工作打算,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解读了东乡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实施方案、劳务奖补方案和畜牧产业发展巩固奖补办法等,与群众细说变化,谈心交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他们所思所盼。通过现场谈发展、说变化、话未来、送祝福,进一步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同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

最后是干群互动,群众踊跃发言,提出各项问题,乡党委负责人就具体问题结合相关政策,一一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问,并对不能现场解决的困难进行详细登记,乡党委书记马永华就群众提出的行路问题、上学难问题、分户问题、住房问题、贷款问题等各项具体问题与群众亲切交流,并号召群众解放思想,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牢记“只要努力就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致富,只要努力就能创未来”。

本次村民知情大会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达到了宣讲政策、统一思想、增进共识、提振精神的目的,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进一步拉近了群众与党和政府的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是一次很成功的交流大会。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