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塬乡:心系民生 全力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号:
收藏

近日,记者走进东塬乡集中安置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工人正抓紧作业,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该项目基础设施由政府配套+农户自筹的方式建设,主要有道路硬化、供给排水、广场、绿化及宅基地建设,土地由政府统一征收无偿划拨给群众。农户住宅由政府给每户补贴10万元并提供5万贴息贷款,剩余资金由农户自筹,本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就医就业、学生入学等问题,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生活好。

 

即将搬到新房的毛沟村搬迁群众包达五高兴地说:“我见证了近十年来我们毛沟的大发展,现在就要从山上搬到易地搬迁点,住上新房后,我家的生活就有了大变样。相信党的二十大后,我们的生活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

 

“在共产党的好政策下,村里新农村修建起来了,我和周围的人都干活赚了钱,我两个月赚了一万多。我相信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挣钱,一定会过上更好的生活。”毛沟村务工群众马白克勒告诉记者。

 

东塬乡党建办主任、毛沟村工作组长牛慧杰:“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东塬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精准落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的各项政策,精心组织保障工程质量与进度,确保群众按期入住。”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