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河滩镇:青贮玉米喜丰收 产业兴旺促振兴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号:
收藏

近日,记者走在河滩镇祁杨村乡间路上,耳边全是轰隆隆的青贮机械运转声音,随处可见镇村干部和群众在田间地头抢收青贮玉米的身影,好一派秋收农忙的繁忙景象。伴随着机械化收割、粉碎、打包,一排排身姿挺拔玉米变成了牛羊美味可口的营养饲料。

 

“我们这里有270多亩地,现在都要打成青贮玉米饲料,收购者以每亩青贮玉米420元的价格收购。这样既解决了玉米秸秆的处理问题,也为搞养殖的带来了好饲料,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祁杨村党支部书记杨如云说。

 

近年来,东县通过实施“粮改饲”工作,激发了群众种植、养殖的积极性,有力有效提高了玉米种植效益,解决了畜牧养殖饲草不足的问题,降低了养殖成本。同时,也减少了农业秸秆的焚烧现象,降低了污染,保护了农村生态,改善了人环境,“粮改饲”已经成了农村群众一举多得的好事。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