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东乡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计量器具“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号:
收藏

为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和安全防护计量器具强检,东乡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安全防护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进行了一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一是检查特种设备的相关技术资料是否齐全,在使用的特种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二是检查正在使用的特种设备是否正常运作,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问题,要求使用单位每月定期开展自查自改工作;三是在检查过程中向使用单位宣传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提高使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安全防护计量器具是否依法申请强制检定,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是否缺斤少两备受社会关注。近日,东乡县市场监管局在安全防护计量器具使用方面启动计量“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开展四大类定向随机抽查和一类随机抽查。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开展在用计量器具定向随机抽查、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定向随机抽查。在安全防护计量器具监督抽查和加油机计量监督检查等方面,主要检查强检计量器具是否依法申请强制检定,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等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14户次,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2户使用超期未检的特种设备进行下发指令书限期整改。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