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地质公园】东塬学校师生到临夏地质公园博物馆开展申世科普研学活动

来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号:
收藏

3月15日,临夏地质公园东乡县服务中心、东乡县教育局组织东塬学校30余名师生到临夏地质公园博物馆开展以“游家乡、知家乡、爱临夏”为主题的申世科普研学活动。

临夏地质公园,一处亿万年历史物种更替的生命乐园,拥有丰富的地质遗迹和古动物化石,其中出土于和政地区的四大动物群化石更是占据了六项世界之最,这些珍贵的古动物化石为我们研究古老的青藏高原隆升及其气候变化提供了依据,它对于我们探索生命的演化,宇宙的奥秘至关重要。

在临夏地质公园博物馆,从空间上划分为:共享大厅、主展厅、儿童科普专题互动区等区域,讲解员变身研学教育专员,围绕各个展厅内的地质景观、古动物化石、动植物标本等,讲述了宇宙的神秘深邃、古动物化石的独特魅力、动植物种类的丰富多彩、各民族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临夏地质沧海桑田的变迁,实现了文化与教育的生动融合,使同学们对地质科普知识、地球生命的演化、古老河州的自然生态、人文历史等有了初步认识,引发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浓厚兴趣。

活动中,同学们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感受了地球的运动演变过程,参观了史前动物的巨大复原塑像,领略了多彩的地质科学文化和浓郁的自然科学景观,他们边听边看边记,时不时好奇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整个研学实践过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然、科普、文化等多层面的教育课。

此次研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大自然,放松了心情,并通过研学这个桥梁,更全面的了解自己的家乡,增长了知识,营造了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开展科普教育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了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科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