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司法局与东乡县检察院联合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县政府工作机构 发布时间:2023-01-11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进一步规范全县社区矫正刑事执行活动,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无缝对接和有效运行,1月9日,东乡县司法局与东乡县检察院联合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彭文彬、刑执部门负责人马金莲及工作人员和县司法局副局长汪信、局社区矫正股负责人汪榕参加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就2022年社区矫正工作做了汇报,通报了公安机关信息化核查情况,并就《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实际工作衔接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特别是部门间信息共享工作不到位、法律文书送达不及时、工作机制不完善、社区矫正监管漏洞以及信息化核查工作开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就开展好今后的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建议,县检察院就县司法局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双方就建立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和联合执法检查达成一致共识。

此次会议,不仅指出并纠正了以往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还重点讨论了对违法违规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措施,通过加强职能部门间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水平,为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实现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不重新违法犯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