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诚信建设行万里——东乡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信用建设宣传活动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号:
收藏

东乡县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强化“红线意识”,牢筑“底线思维”,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信用管理建设,推动工作思维从“管理”向“服务”转变,确保守信者无事不扰、违法者重拳打击,切实营造公平、公正的社会氛围。

11月9日上午,东乡县应急管理局在辖区内部分危化企业开展以“弘扬诚信理念,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信用建设宣传活动,辖区内4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参与活动。活动邀请企业员工宣读安全生产诚信承诺书并在诚信承诺墙上签名,向各企业员工发放守信“红名单”失信“黑名单”宣传手册,并就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7种认定情形进行宣贯讲解,重点突出安全生产事故、行政处罚、事故隐患方面,督促企业讲法、守法、学法。

此外,宣传活动重点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压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将信用体系建设明确到安全生产责任中来,明确了更详细的惩戒措施,包括加大执法频次、暂停项目审批、上调有关保险费率、行业或者职业禁入等内容,并要求向社会公示。信用建设将成为安全生产监管的有效手段,促使企业安全生产本质的提升,强化企业安全管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企业人员增强了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了诚信经营的思想意识,活动对提升企业安全信用承诺质量,普及安全生产失信危害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