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东乡县人武部深入帮扶联系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党建帮扶援建

来源:县政府工作机构 发布时间:2023-01-11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助力乡村振兴,1月10日,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清良,县人武部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善明辉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东乡县凤山乡二甲村开展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及乡村振兴党建帮扶援建活动,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向全村党员和村社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征兵政策宣讲和国防教育,为促进村级抓好征兵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县人武部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善明辉围绕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阐释、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及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并结合二甲村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分析谋划了2023年县人武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任务。强调要加快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建立健全监测帮扶机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全面盘点帮建情况,分类提出帮建目标;积极开展帮建工作,建立完善村规民约,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李清良在活动中对2023年春季征兵政策进行了解读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加有力举措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乡村振兴汇聚磅礴力量。加强党对武装工作的领导,统筹做好兵役登记、征兵宣传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民国防意识。

宣讲结束后,在凤山乡二甲村开展了乡村振兴党建帮扶援建活动,为他们援建了电脑、打印机、党建宣传电子屏等价值5万元的办公用品,并就如何进行党支部建设、激发支部活力、建设美丽乡村深入进行探讨,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二甲村群众今年的收入及来年的打算,鼓励生活困难群众鼓足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共同富裕。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