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到临夏县积石山县调研

来源:民族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2-05-29
字号:
收藏

    

  5月11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临夏县、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持续打好文旅产业深度开发攻坚战,大力推进环境绿化美化,全力谋划实施重点项目,巩固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势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一同调研。



  雨过天晴、碧空如洗,太子山上积雪皑皑、云雾缭绕,大通道沿线山川吐翠、百花争艳,勾勒出一幅多彩绚丽的山水画卷。郭鹤立来到旅游大通道临夏县段、积石山县段,实地察看文旅资源开发、景区景点打造和基础配套项目建设进展,调研了解餐饮、住宿、游乐等业态培育情况。他说,初夏时节的旅游大通道正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八方宾客,正在逐渐成为人气打卡地、逐步掀起旅游新热潮。相关县市和部门要争分夺秒、开足马力,全面推进沿线重点文旅开发项目,将大自然赋予的独特资源打造成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景点。要结合道路线形和山形地貌,加快规划建设游客中心、观景平台、停车场、游步道、旅游厕所等设施,配套简餐屋、饮品吧、工艺坊、游艺厅等特色门店,丰富旅游业态,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游得好。要加大生态修复治理力度,在沿线坡体栽植适宜花卉绿植,对道路护坡、临水护岸进行彩绘美化,做到处处皆景、时时有景。要对周边村庄进行景点化包装改造,加强群众从业技能和文明礼仪培训,大力扶持发展民宿、农家乐,走生态路、吃旅游饭、分产业红,让旅游大通道真正成为致富路、惠民路。



  在双达高速韩集出口、临夏县麻泥寺沟乡卧龙沟村、积石山县大河家黄河大桥交通监测点,郭鹤立认真查阅台账资料,详细了解检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值守人员。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敬业奉献的精神,严格做好交通监测点排查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加大中高风险地区来临返临人员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分类管控措施,不放过任何环节,绝不给疫情可乘之机。要科学分流车辆,保障建材、蔬菜等物资运输车辆有序高效通行,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郭鹤立还调研了临夏县河州苑亲水平台,积石山县大河家镇东环路、南环路建设项目,要求县上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