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文旅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2-05-29
字号:
收藏

    

  全州文旅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郭鹤立讲话  何东主持  刘富祯张志军等出席

  

  4月27日,全州文旅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打响叫亮“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文旅品牌,全力推动文旅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提供有力支撑。



  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会议。州领导刘富祯、张志军、钟文标、马秀兰、马斌、李文瑞、邵志刚等出席。



  会议印发了《推动全州文旅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实施方案》,副州长毛鸿博安排了今年工作任务。

  郭鹤立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文化旅游消费升级与市场转型的关键时期,全州文旅产业发展已经具备良好基础、面临重大机遇,同时也存在一些差距短板。各县市和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科学应对挑战,以创新发展催生新动能,以深化改革激发新活力,不断开创文旅产业发展新局面。

  郭鹤立强调,要紧盯全域全季节旅游发展方向,围绕把临夏打造成兰州“后花园”、西北重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建设融合型景区景点,打造升级版配套设施,发展多元化旅游业态,实行嵌入式文化赋能,构建全媒体宣传矩阵,提供高品质旅游服务,努力让临夏成为八方游客向往的山水画廊、文化殿堂、美食天堂、水上乐园、冰雪世界、航天科普基地、考古探秘胜地、休闲康养福地。

  郭鹤立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队伍建设,让爱文旅、懂文旅、会管理的干部成为中坚力量。要强化资金保障,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何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强化首位担当、增强行动自觉,突出文化铸魂、景观搭台、融合发展,统筹抓好文旅项目谋划包装、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景区景点晋级提档、旅游业态培育丰富、产业链条延伸拓展、特色资源宣传推介、综合服务优化提升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州文旅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

  州上在家地级领导,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州内重点文旅企业、景区、旅行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