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9
字号:
收藏


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5月5日,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努力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示范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何东主持会议。州领导刘富祯、李海默、钟文标、马斌、鲁泽、李文瑞、邵志刚、郭海泉、马超等出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省上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任务指标进展情况,研究审议了有关文件,签订了《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责任书》。

  郭鹤立指出,我州在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东西部协作考核综合评价中均为“好”,东乡县闭环监测帮扶做法在全国通报推广,这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不足,下大力气加以整改,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提升质量水平。

  郭鹤立强调,要迅速高效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边排查边解决问题,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深入开展撂荒地专项整治,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积极拓宽就业领域,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多措并举做好稳岗就业。要树牢风险防范化解意识,稳妥有序开展逾期贷款回收。要做好服务保障,推进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用足用好衔接资金,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按期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大兴学习研究之风,提高把握政策机遇的能力,谋划实施一批交通、水利、能源、民生保障等方面的项目,以项目大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

  何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兑现落实工作责任书,坚持久久为功育产业、千方百计促增收,全力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富民产业培育、撂荒地整治、乡村建设、稳岗就业、贷款清收、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绩、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