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字号:
收藏

9月9日下午,东乡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9月9日上午全县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反邪教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不仅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还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巩固提升之年,抓好安保维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全县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反邪教工作推进会精神,充分发挥县安委办、县防汛办、县减灾办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作用,坚持防范在先,扎实抓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安全发展、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要从全局出发、从细节入手,坚持底线思维,紧盯各类矛盾风险,突出工作重点。一要加强危化品、工矿商贸、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风险排查,制定风险防范应对措施和隐患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责任时限,全力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二要从严从细抓好会商研判、巡查防守、应急值守、转移避险、抢险救援等工作,严格落实防汛“三个责任人”、完善应急预案方案,扎实做好后汛期防范应对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法》宣传、培训力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四要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加强安全生产、防汛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发生事故、灾害后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救援有效。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